中年 + 失業 + 男人 = 危機重重?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自己看了一次《聽說》,心底莫名的感動。深深為台灣感到驕傲,有一部片子能讓妳同時嘴角上揚又眼裡含淚,好一個真誠溫馨的故事,看到大家回到人性的基本面的可愛。「用心比劃」出的溫暖親情與清新愛情,勝過有聲的甜言蜜語。我刻意陪ABC的女兒看了一遍,手語的部分我必須說出來給他聽,因為他的中文不夠好,可以聽得懂,但識字有限且字幕讀得不夠快。我如此設計,一方面為了加深他對台北的愛,這並不是陌生的環境這是他媽媽的故鄉,他還有許多親人住在那裡,他也去過台北很多次。一方面我也為了教他同理心與尊重,尤其是對一些弱勢團體。母女兩人一起看電影又笑又哭,事後女兒作了一個書籤給我,上面寫著「#1 Mom」。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一進CCU就忙到轉眼一點半了,終於有人可以cover 讓我吃午餐了。我一出自動門就看到一位認識的神學院同學站在那裡,旁邊還有兩位不認識的姊妹,他們每個人的眼裡都氾著淚光。從他們口中得知是他們教會牧師的女兒幾分鐘前剛在ICU過世了,原來早上3次急救的28歲女孩就是牧師的孩子。聽說這女孩剛從泰國和新加坡回來兩週,這兩週來覺得人有些不舒服,去urgent care看過,沒作什麼特別的處理,因為沒有明顯的問題。昨天上午她還開車送了師母去教會,下午就來到ER,接著進了ICU,雖然盡力搶救了,仍不到一天的時間就過世了。師母在床旁哭泣著痛失愛女,而牧師還在新加坡來不及趕回來。到底病原是什麼?是否在旅行中感染哪種病毒、細菌、或霉菌?至今仍是無解,只知她的整個心臟包膜受損而且呼吸衰竭。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屬於不喜歡下雨天到處濕答答的那類人,但一週來南加州難得的下雨天卻讓我覺得滿享受的。除了上班的日子之外,我躲在家裡興奮的「大搬家」。Innie 教我架了blog,我就利用幾個放假日把過去一年多在facebook的生活隨筆搬到blog。知道有些朋友不喜歡fb的缺乏隱私因而不上fb,所以我用另一個管道來保持聯繫。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駐足望著這張椅子和地上的落髮,淚水不禁在眼裡打轉。

IMG_0160.JPG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一起送女兒上學之後,接著就陪老公去身體檢查。路上老公說:「謝謝你陪我去檢查。」我回答:「不用客氣,上個星期你也帶我去看病。」(當天途中我在他車上吐了兩次)他說:「好在你現在好了,我上週好擔心。」(我前後兩週病慘了,是他認識我二十年來的第一次。)他說:「人到了這年紀,就愈來愈需要老伴。」他還說再十年等女兒上大學,我們就不要住大宅,要去住老人公寓。天啊 ﹗怎麼這麼像「老夫」和「老妻」的對白。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親愛的同學,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10/25/09 Sunday)在窗外的一線曙光中我睜開眼睛,看見床旁桌的鬧鐘指著是清晨七點鐘。我向耶穌道過早安,馬上想到一堆等著我去唸的書和該完成的作業,心頭立刻沈重起來。想起我曾向主要一天有四十八個小時,主當然沒有為我停止日頭。濛濛朧朧半睡半醒之間我問:「主啊,你有話對我說嗎?」然後迷糊中我幾乎又要睡著了,突然主的回答讓我驚醒:「機會不是等待而來,機會是尋找而來。」我就這樣起床了。老公問:「你一定是很累喔?」我回答:「我晚上打呼了嗎?」 老公 :「很大聲。」我說:「我的確是很累,昨晚一回家坐下來就已神智不清。」(這是我的標誌之一,累了會打呼,打呼的音量又與累的程度成正比)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在家讀書思考主日學的內容,看到某人在網路上的一段記載,讓我不小心笑到嗆到自己,這真是寫實的詮釋中年危機。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一個同事照顧一位二十歲的女孩,有好幾次他需要我一起幫忙這病人。那個房間一點燈光都沒有,只能靠著心電圖監視器和電腦視屏上的投射出來的一點光線。黑暗中我隱約看見這「蒼白」,或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慘白」的女孩。應該是花樣年華、充滿活力的年紀,卻虛弱和疼痛得無法翻身,連在床上用便盆都需要人幫忙。他從小就有自體免疫方面的疾病,長年全身肌肉筋骨的慢性疼痛,需要不斷注射高劑量的嗎啡來控制疼痛,我從沒有見過有人需要使用這麼多的止痛藥。加上其他身體許多器官的損害,他動過不少大大小小的手術。兩年前又雪上加霜罹患罕見的無法見光的病,只要照到陽光皮膚就會起水泡,結果可能帶來可怕的感染,從那時起他就無法出門了。我幾次進去幫忙,他總是客氣的說謝謝。其實他不給人好臉色看,都是可以理解的。而他的父親一直在旁邊陪他,也是很不容易的。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