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起送女兒上學之後,接著就陪老公去身體檢查。路上老公說:「謝謝你陪我去檢查。」我回答:「不用客氣,上個星期你也帶我去看病。」(當天途中我在他車上吐了兩次)他說:「好在你現在好了,我上週好擔心。」(我前後兩週病慘了,是他認識我二十年來的第一次。)他說:「人到了這年紀,就愈來愈需要老伴。」他還說再十年等女兒上大學,我們就不要住大宅,要去住老人公寓。天啊 ﹗怎麼這麼像「老夫」和「老妻」的對白。

    一路上我們聊天,我告訴他有關我昨天的課,談到原生家庭如何影響夫妻的互動、親子的互動、和牧養的方式。他則是告訴我當我還沒下課時發生的事。他吃過晚飯後和女兒一起去散步。女兒問他:「爸爸,除了我以外你有沒有想過要生個兒子?」爸爸回答:「沒有。這樣有什麼問題嗎?」女兒又問:「你和兩個女生住在一起,不覺得很麻煩嗎?」爸爸說:「怎麼說會很麻煩?」女兒回答:「兩個女生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不是很麻煩嗎?」我聽了大笑,這女兒好愛老爸,他真是關心老爸的處境。

    老公又說了另一件事,父女散步的回程,女兒在黑暗中差點踩到路旁毛茸茸死掉的小動物。女兒驚嚇得抱著爸爸大哭,爸爸原來的反射差點脫口而出「不要哭,這有什麼好害怕的!」突然間想起老婆的話,不可叫小孩不准害怕,要「安撫同理小孩」。我注視著老公「狠狠的稱讚」他一番,說他這個老爸太棒了,我為他感到驕傲。因為通常女兒不會放棄向媽媽打小報告的機會,”Daddy hurt my feeling.”昨天女兒竟然完全沒提這件事,可見老爸處理得太好了。老公竟被這突來讚美弄得有些臉紅不好意思,說:「謝謝老婆教我。」接著我談到對女兒的期望,現在我盡量培養他廣泛閱讀的能力和興趣,帶他認識神,將來希望他有一技之長能養活自己就好。重要的是要會愛神、欣賞自己、尊重別人。不需要上好大學,也不需要功成名就,但希望他會懂得過日子享受生活中的樂趣。

   老公檢查完畢兩人一起去吃brunch ,然後到教會,他趕了一份他牧區的和會報告,我則是預備主日學。下午兩人一起去洗牙,我等他,他等我,結束後再一起去IKEA吃yogurts等女兒中文學校下課,真是好甜蜜的感覺啊!接了女兒,他又乖巧的在車上背中文書給我們聽,頓時覺得太滿足了,人生如此美妙,夫復何求,心裡充滿感謝讚美。當下決定,一家人先到 Lowe’s買窗簾,再到Sizzler吃晚餐。

    回到家,我檢查女兒當天的homework。我圈出許多的錯誤要他訂正,女兒開始嫌我挑剔。我另外檢查他一週的考試結果時,發現他在考試中一直犯同樣的錯誤,是我以前就訂正過的。他說是考試時”too nervous”,我說他是”not pay attention”,最後他發火了說是我給他”bad gene”,我說他是不為自己負責任。他拒絕我再幫他,我也不想再繼續檢查他的作業。天啊!半個鐘頭前才充滿著幸福感,怎麼一下風雲變色。我開始上網檢閱自己的電郵不理女兒,女兒就開始用家裡的電話打我的手機留言。我趕他去洗澡,換了老爸上陣檢查功課與帶他禱告睡覺。

    接下來老公說今晚一定要把窗簾裝好,好吧,他是主持人我是助理小姐。裝第一個窗簾過程不是很順利,兩人的對鋸桿子的方式看法不同,鋸的過程中又鋸歪了。老公發出不耐煩的聲音,老婆也以嘆氣回應,他嫌助理小姐態度不好,我說他臉色很難看,怎麼愈來愈像小孩吵架?我說明天我來裝他也不肯,兩人只好各退一步硬著頭皮撐下去,終於真的完工了。兩人休息一下吧,一起坐下來看閱兵。唉!又像昨天上課說的,上演老劇本,一邊吵一邊愛。
   (老夫+老妻)+小女=?※﹗〤○§☆……,你知道答案嗎?

on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at 2:39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