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轉眼竟已過了大半,好像日子愈過愈快,時間毫不留情的從指縫流逝。上學期一開學我身體就有些不舒服,不是很嚴重,所以持續了兩個月沒有好轉才求醫。因為在重症病房工作,看多了〝死亡〞,覺得死亡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死亡也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而已,不論什麼年紀都有死亡。自己從來沒有害怕死亡,反而跟 老公說過,求神讓我比他早走。今年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求神讓我多活一點,不是我變得怕死了,而是我長大成熟了一些了。原來想要早點走是自私的,不 敢面對失去配偶的難處,兩人分離的思念,還有不知如何教養家裡那位〝爸爸的女兒〞。現在我願意擺下自私和一點害怕,想多活著能看多丈夫和女兒一些時候。

     記得四月過我們十六週年結婚紀念時,老公說感謝我陪他過了十六年,而我說感謝他忍耐了我十六年。老公卻因此向我道歉,他為了因讓我感覺是 他在忍耐我而道歉,因為愛一個人就不會覺得是在忍耐一個人。他為他的自義道歉,而我為我的用字不精確道歉,我是感謝他對我的耐心而不是忍耐我。

     上個月學期結束後,我讀了《成年路峰迴迭轉》這本書,感覺彷彿走過自己人生的時光隧道。長大成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輩子都在進行中,到現在自己尚能感受神在等候自己的更完全,就是更能體會什麼是愛。上週日晚上,一群朋友一起過端午節吃粽子,有位弟兄不知為何談到他認識的牧者中,幾位師母過世後牧師再娶的事。其中有位牧者在妻子過世後很快的再娶,引起許多弟兄姊妹的不諒解,因為師母一輩子服事牧師無微不至,以致牧師完全無法照顧自己,所以要趕快再娶一位師 母來照顧他。

     大家起鬨開玩笑這位弟兄講這些故事是有何企圖,我老公則認為無法照顧自己不構成理由,師母才過世就很快再娶,情感上說不過去,結果大家開 玩笑的紛紛議論多久是可接受的。我突然冒了一句:「You got my permission. 你可以不用等很久。」大夥又開玩笑起鬨。其實我是真心的,我深知老公的理由絕對不是不會自我照顧,因為他非但照顧自己還照顧老婆孩子。他的理由是我知道他是個「屬於家庭」的男人,他很會成全照顧老婆,他希望和老婆分享她的一切,所以有一個能聽他講話的老婆,他會比較健康一些。現在,我因為捨不得他,我願意接受他比我早死。說來有點煞風景,卻是我真實的成熟經歷,如今因為愛,所以我願意承受一些自己原來的不願意或害怕承擔的。

     為什麼突然想起這些事,因為暑期密集班開始了,我又再度看到這本書,又要開始寫作業的日子了。

on Monday, June 8, 2009 at 10:12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