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送Danielle上學的途中,爸爸問她:「妳今天的第一件事要做什麼?」
她回答:「我到教室把書包放下,然後打開書包,then I ‘ll do my reading test and pass the reading test.」(我心想她好有自信。)
爸爸接著問:「那第二件事是什麼?」
她回答:「Mrs. Guy will announce “Danielle pass 500 points” in the class. Then everyone will clap for me.」(原來她心裡已經預備了這幅圖畫,我暗自佩服她的自信,但也竊竊擔心如果事情不是這麼發生。)

下車前,她自動的做了一個禱告。她說:「Dear Jesus, please let me pass the reading test and let me be a good kid. Thank you Jesus. Pray in Jesus’ name. Amen. 」

我們慣例的互道”I love you.” 我在車上望著她走進校門。一路上我想著,這一週她為了趕在爸爸去英國之前能從450分增加到超過500分,她在這週課餘時間已經讀了超過500頁的書,其實她的自我期許和自我控制讓我覺得欣慰。固然是因為500分的獎賞”a complete dinner at Rain Forest Cafe”,但她展示的企圖心、自制和自信有點出我意外。上週她討價還價讓我以450分就成交,我堅持不妥協,我只答付”volcano” (desert)的錢,如果她只準備停在450分。因為我們共同為她這學期所定的目標是500分,在她能力所及要學習堅持到學期最後。

事實上,我想就算她沒有pass,我也決定請她吃飯了,只是不能告訴她,免得她太早放棄。我想認可鼓勵她所付出的努力過程,勝過最後的成敗結果。最終我們希望她能體會,我們看重她的自我管理、自我負責和努力勝過她的最後成就。I clap for her in my heart. 其實我們已經把相機帶在身邊,準備晚上到Rai n Forest Cafe.

The Dream Comes True

Danielle got 508 points in total. She received claps in her class and lots of “ high five” from her friends. An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she had a complete dinner at Rain Forest Cafe.

on Thursday, June 4, 2009 at 10:05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