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今晚在學校教教會歷史,媽媽正在讀《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研究倪柝聲的成聖觀,女兒哭哭啼啼跑來問:「耶穌可不可以早點來?」原來是他看到NatGeo 有關”地球毀滅”的節目,覺得太害怕了,他希望慘劇發生前耶穌就來了。他問地球毀滅時我們會如何?我說人都會死掉吧。他問我是否相信地球毀滅這類的事,我說可能是真也可能是假,而且真假也都無所謂,因為信耶穌的人死了會和耶穌在一起。他很正經的說這是有科學根據的,我說氣象預測也是有科學根據的,但不一定 預測下雨就一定會下雨,未來的事只有神知道。他問是否人死了就馬上和耶穌一起,我說耶穌再來時相信的人會復活,會和耶穌一起。


他說他仍然害怕,因為他吃晚飯時看了那部影片”Dragon balls”。那是一部有點怪力亂神的影片,他自己選的片子。片中有傳統的正邪兩方且邪不勝正,但壞人總是長得比較可怕,他說腦子裡有些令他害怕的影像, 現在他自嚐後果。媽媽的機會來了,說明不讓他隨便看電視、電影、上網的原因,就是保護他不會看到不好的影像。媽媽有時也會看到不好的影像留在腦裡,媽媽的方法是禱告,求耶穌保護而且把不好的影像拿走。


他又問”bad spirits”如何住到人身上?他一方面受所看影片影響,又想到我們在台灣去探望 great grandma 時是在一貫道的道場裡,他聽到有附身之事,他擔心 great grandma會不會忘記耶穌。我說great grandma 相信耶穌,他還會記得禱告,我們為他禱告他也會說「阿們」,我相信我們繼續為他禱告耶穌會保護他的。我說一個人如果”welcome bad spirits”,”bad spirits”才會住到他身上。所以我們需要禱告、讀聖經、上主日學,還要有團契,要常常聽耶穌的話和弟兄姊妹在一起,才不會被外界真真假假的道裡所影響,忘了相信耶穌。

看著他眼淚停了,但接著又使出一貫的伎倆,要媽媽陪他睡覺。我只保證爸爸媽媽同時給他屬靈的TLC ”kiss & prayer”,不一會兒,就聽到他呼聲大作。

on Thursday, April 8, 2010 at 11:35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