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院通訊要我們寫一百字之內的畢業感言,畢業紀念冊要我們寫兩百字的畢業感言,畢業突然變得如此真實,我真的要畢業了!話說不是第一次畢業了,但這次畢業 有何不同呢?這是我為人妻之後第一次畢業,為人母之後第一次畢業,這是我有生以來讀得最久的一次畢業,最認真學習的一次畢業,與賺錢無關的一次畢業。我這麼寫著「從20世紀到21世紀,從手寫報告到電腦打字報告,從學季制到學期制,從台福神學院到正道神學院,歷經十三年,我終於要畢業了!」所以這次畢業讓 我滿「感」的!

從感言到感觸、感動、感謝、、、,想到這十三年,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都可以長成叛逆的青少年了。我自己能不在這當中蛻變嗎?覺得自己1997年入學時,其 實還只是個屬靈上的青少年,而如今長大成熟了。回首所行的路徑,修課中一邊交錯婚姻、家庭、服事生活的洗禮,點點滴滴充滿眼淚與喜悅交織的成長。最「感」 應該是「感恩」,這個牽動全家神經的學習,丈夫和女兒在諸多事上的犧牲與成全;一些教會肢體滿懷愛心的當我的白老鼠,協助我完成一些課業企畫;學校師長忍 心的愛所加的壓力、鼓勵、操練。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歷久彌堅的愛情與耐心,藉周遭人事物來鍛鍊塑造,更新眼目來醫治重建,讓我甘心樂意順服,越行走越真實,越服事越甘甜。
畢業來得不容易,是「靠著那加添我力量的」,終能品嚐學成結果的肯定與成長改變的喜悅,而這喜悅也屬於愛我的人。有人問我「畢業了要作什麼?」我說「作我畢業前作的事。」就是一直放在我心上的使命宣言:「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耶穌基督的身體。」
有人問還會再有一次畢業嗎?現在不敢想。盡了學業該完成的義務,接下來是工作上的。八月前有一百小時的在職教育學分,等著我快馬加鞭完成,才能"renew certificate"。還有拖欠的債也需要還,以前答應團契要作的事,一一得補上。

on Friday, April 23, 2010 at 8:33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