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10/25/09 Sunday)在窗外的一線曙光中我睜開眼睛,看見床旁桌的鬧鐘指著是清晨七點鐘。我向耶穌道過早安,馬上想到一堆等著我去唸的書和該完成的作業,心頭立刻沈重起來。想起我曾向主要一天有四十八個小時,主當然沒有為我停止日頭。濛濛朧朧半睡半醒之間我問:「主啊,你有話對我說嗎?」然後迷糊中我幾乎又要睡著了,突然主的回答讓我驚醒:「機會不是等待而來,機會是尋找而來。」我就這樣起床了。老公問:「你一定是很累喔?」我回答:「我晚上打呼了嗎?」 老公 :「很大聲。」我說:「我的確是很累,昨晚一回家坐下來就已神智不清。」(這是我的標誌之一,累了會打呼,打呼的音量又與累的程度成正比)

      連續上了兩天班,不斷要適應新的技術,新的機器,新的規範,新的輸入系統,我好像每次上班都有新的在職教育等著我,好像總被追著有些訓練沒有完成。難怪我 的一些老同事有些受不了,想要早早退休算了。我想起那當金融公司總裁的同學,我暑假在台灣三個星期我們都碰不上面。有一晚我打電話給他,過了一陣子他才回話,講沒兩句話他說得進教室上課了,我一看錶晚上十點了,我問:「這麼晚了上什麼課?」他回答:「法文課。我的公司被法國公司收購了。」他上個月匆忙飛來參加同學會,一結束又得飛香港洽商收購的細節。另一個東岸的同學,公司裁員是裁整個部門,好在他事先防範先練就其他本事,可以馬上轉換跑道。至於吃公家飯 的高幹或高官同學,也是戰戰兢兢得防著狗仔隊、媒體、立法委員之類。感謝主,工作上我的麻煩算是小的,也尚未未被新科技自然淘汰,不過卻快被女兒"fire "掉了。

     女兒抱怨媽媽總是沒有時間,去哪裡玩都沒空。星期天下午爸爸在圖書館,媽媽在教會開會,他跟著Angela 阿姨回家,快把人家的“白柚”吃光了,晚上吵著我得買給他吃。我想到主日崇拜中最後的禱告,難道要用次好的取代馬利亞所選擇的最好的嗎?還有什麼比親近主 聽主的聲音更好呢?有人調侃神學生讀很多書,就是沒有時間讀聖經,聽很多課,就是沒有時間聽主。我想時間如同機會,不是等待而來,而是尋找而來。親近主和親近家人,都必須”make effort”。

     昨晚我答應女兒今天下課帶他去買“白柚”,他馬上警告我們不能爽約。今天我一下課,二老飛車趕快去接女兒。先一起去souplantation 吃晚餐,我 一坐下來女兒端上一碗熱騰騰的clam chowder,這也是他愛吃的,不過他先給了我,讓我頗為感動。晚餐中他一直慫恿我換一支smart phone,所以爸爸可以下載很多他可以玩的東西。我問:「為什麼我要把我的電話給你玩?」他說:「因為你很愛我。」我問:「那你愛我嗎?」他回答:「愛啊﹗」我接著問:「那你有什麼東西可以給我玩?」他回答:「你可以玩我啊﹗」頓時我希望地球停止轉動,女兒可以保持如此可愛的時刻。

     吃過晚餐到大華超市買 “白柚”,發覺那裡有三種柚子,不知哪一種才對,結果三種全買了。出了超市,女兒說:「我們可以回故鄉了。」(意思是回家,他的中文程度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回程的車 上,爸爸說:「吃柚子會放很多屁,你只能放在自己的被窩裡。」女兒回答:「我昨天吃很多都沒有放屁。」爸爸說:「我想是因為你很special。」幾分鐘後,女兒說:「我想我可能有放一次吧﹗」我感恩和珍惜這樣的時光。

on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at 8:31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