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晚上去教會參加禱告會,人才出門不到五分鐘,

女兒就吵著說:「I miss daddy!

然後一屁股坐到我lap上,兩手環著我的脖子,吵著我跟他講話。

媽媽:「妳要我講什麼呢?」

女兒:「妳要講什麼都可以。」

媽媽:「我覺得你比較喜歡爸爸,他才剛出去,妳就想他了。妳為什麼這麼喜歡爸爸?」

女兒:「他很funny啊!他會跟我講很多話,不會像你一直用電腦。他很nice,他會讓我用他的電腦。他會帶我看我喜歡的東西,他會買東西給我,還有weekend都是爸爸陪我。」

媽媽:「妳知道媽媽weekend都要上班才不能陪妳的啊。」

女兒:「可是我還是想妳陪我。」

媽媽:「我覺得我應該要quit。」

女兒:「不要!不要!妳不行quit。」

媽媽:「為什麼不行?可是我想陪妳,不上班我才可以陪妳啊!」

女兒:「這樣對我們家庭不好。」

媽媽:「什麼意思是對我們家庭不好?」

女兒:「這樣我們會變成homeless的。」

媽媽:「我們怎麼會變成homeless?」

女兒:「因為妳會賺很多錢,沒有錢我們會變成homeless。」

媽媽:「可是我想陪妳讓妳喜歡我。」

女兒:「我還是很喜歡你啦!」

媽媽:「那妳告訴我為什麼喜歡我?」

女兒:「因為妳是我媽媽,因為妳和我一樣是女生,還有晚上睡覺前妳都會跟我講話。」

女兒指出我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該在與他講話時放下手上的工作,更專心與他互動。但有些卻是現實,是現代家庭,是職業婦女必須不斷面對的矛盾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