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女兒時。

女兒:「媽媽你明天三點半一定要接我哦!」
媽媽:「然後呢?」
女兒:「我要帶你去看book fair。」
媽媽:「然後呢?」
女兒:「我可以show你一些toys and books。」
媽媽:「然後呢?」
女兒:「然後我們可以一起決定決定一下啊!」

爸爸聽到立刻回應:「那你不能只洗dishes,還有pot也要洗。」

原來是爸爸手指開刀後不能洗碗,所以付錢僱了家裡的童工。

吃完晚飯,女兒樂得想賺私房錢,自動自發的要洗碗,卻要求我們也要在旁邊講話陪他洗碗。

女兒:「你們講你們小時候的事給我聽,我很喜歡聽你們講故事。」

爸爸:「我已經講過很多給你聽了,你都知道了。」

女兒:「那換媽媽講,媽媽都沒講過。」

爸爸也幫腔:「對了,換媽媽講。We know very little about mommy.  It's her turn.」

媽媽:「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爸爸:「為什麼媽媽沒有故事可以講呢?」

女兒:「我知道了!媽媽一定是orphan!」

爸爸和媽媽一起爆笑出來。

爸爸:「那阿公阿嬷是誰?」

女兒:「阿公阿嬷是媽媽的foster family啊!」

這下子變得有點啼笑皆非了。

爸爸:「你不要亂講媽媽,阿公阿嬷會生氣哦!」

女兒:「那媽媽你說你小時候喜歡作什麼?」

媽媽:「好吧,我小時候喜歡打躲避球,而且很厲害哦!」

女兒眉開眼笑放下還沒洗完的碗走向我,說:「我也會打躲避球ㄟ!」

然後滔滔不絕的述說她的躲避球經。

女兒到了睡覺時間躺在床上,仍不放過媽媽。問媽媽下課時間作些什麼,和女生玩還是男生玩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