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結束的晚上,女兒賴皮的坐在媽媽的腿上說:「我明天不想回去上學。」媽媽試著告訴女兒這是玩太累之後的錯覺,睡一覺後會恢復平常的喜歡上學。爸爸聽見也進了女兒的房間,開口訓了一頓。(爸爸今天才在教會講「合神心意」,晚上要面對孩子…..)因為春假所以女兒比平常多看了許多電視,其中很多是 Disney channel的青少年節目。爸爸對女兒說:「春假中你只喜歡看很多電視,裡面搔首弄姿不是嘻嘻就是哈哈的,either boys chase girls or girls chase boys。」爸爸秀了一段他從電視上所看到的,女兒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其實媽媽覺得爸爸很可愛)。爸爸接著對女兒說:「喜歡這些對你一點好處都沒 有,你若不能學習對你有益的事,將來可以養活你自己,爸爸媽媽也不能養你一輩子。」媽媽說最大的目標還不是賺錢養活自己,而是榮神益人,要思考什麼是榮耀 神對人有幫助的學習。一起禱告後女兒就睡覺了。

媽媽稱讚爸爸教訓的好,而且爸爸的表演很精彩。爸爸說:「如何教訓得好?你不知道嗎?女兒看什麼節目我都知道內容,女兒聽什麼歌我都可以唱了。」彷彿看到爸爸道成肉身,親身經歷女兒的生活世界,難怪女兒不得不低頭。

by Rae Weng on Monday, April 12, 2010 at 12:45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