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看了一次《聽說》,心底莫名的感動。深深為台灣感到驕傲,有一部片子能讓妳同時嘴角上揚又眼裡含淚,好一個真誠溫馨的故事,看到大家回到人性的基本面的可愛。「用心比劃」出的溫暖親情與清新愛情,勝過有聲的甜言蜜語。我刻意陪ABC的女兒看了一遍,手語的部分我必須說出來給他聽,因為他的中文不夠好,可以聽得懂,但識字有限且字幕讀得不夠快。我如此設計,一方面為了加深他對台北的愛,這並不是陌生的環境這是他媽媽的故鄉,他還有許多親人住在那裡,他也去過台北很多次。一方面我也為了教他同理心與尊重,尤其是對一些弱勢團體。母女兩人一起看電影又笑又哭,事後女兒作了一個書籤給我,上面寫著「#1 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