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同學, 
     距離Pacific Palm Resort Hotel“LA 同學會實況報導”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同學們也都熱烈的網上回應,好像只有我銷聲匿跡了。我猜季崇慧一定會說我不僅「表情慢半拍」(我的標誌?),動作更是慢一拍。實情是我生了一場病,同學會之前就開始有些過敏症狀,同學會之後就更不舒服,病得滿慘的,十月三日才回去上班。一回去碰到醫院更新輸入系統,需要重新學習適應,我學校又要交報告,我忙昏頭了。到現在我終於可以繼續回應“LA 同學會實況報導”,在同學會後「就在今夜」這首歌在腦海不斷縈繞,同學會一幕幕的畫面也不斷浮現,我沈浸在這感動中久久不能忘懷。現在知道台北的同學開始“會前會”,我也跟著興奮起來。我自己有一段參加同學的心路歷程,想和大家分享,算是“LA 實況報導補遺“。更要呼籲若有同學還沒報的,請不要錯過這難得的人生經歷。

    話說四月時徐叔蕙從倫敦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關於三十年重聚同學會的事。他說要來參加問是否可以住在我家,我表示非常的歡迎。但當他問我是否會參加時,我心 裡卻非常猶豫,而口頭上我先拒絕了。我們談到過了三十年大家都不知變成什麼樣子,想必有許多同學是功成名就了,若大家碰面時交換起名片來,是否會有些尷 尬。此後這件事開始困擾著我,因為我的記憶不自主的回到高中時代,想起自己當年只唸完高二就休學了。只記得那時同學們都認真的迎向未來,自己卻不知將來要 作什麼,那時我就既苦惱又天真的不唸了。以後自己也嚐到任性的苦果,這往事成為我成長過程中的一個痛。曉秋說佩服我追求自己理想的勇氣,讓我很不好意思, 其實可能是青少年期荷爾蒙分泌太不平衡的衝動。但班上同學實在太有情有義了,沒有漏掉我這逃兵,畢業紀念冊上還有我的照片,實在讓我覺得既溫暖又激動。

    參加同學會彷彿給我一個重新面對的機會,我是否能用成熟的眼光來看自己的年少輕狂。我與老公和好友談到我內心的矛盾掙扎,我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聽起來有 點好笑,參加同學會也這麼兩難,我想是因為挑戰我面對自己脆弱自尊心之故吧。後來南加的籌畫同工林珊打電話來,我答應負責調查住宿飯店方圓五哩之內的好吃餐廳,(因為我很愛吃),那時我仍表示不會參加同學會。經過兩個月的心理準備,直到六月底我才報名。接著我就變得非常的期待,隨著日子近了,同學們在網上的聯絡更為頻繁,後來又尋獲越來越多的同學。我越來越盼望見到大家,還特別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9/17原來要和心如、崇慧一起去Vegas,結果身上出疹子沒去,半夜就進了急診,打了腎上腺素和類固醇,後來症狀稍有緩解。9/18晚上又出疹子了, 到了9/19同學會當天凌晨一點,真的好難受,好像成千上萬的火蟻在身上爬。我不知如何是好,已經吃了很多藥了,前後六天了無法躺下睡覺,每兩個鐘頭就醒 過來。這時疹子延伸到臉上,我開始禱告上帝醫治我,讓我能睡著。三點我又醒了,臉上還是紅腫,我開始與上帝對話:「我能去參加同學會嗎?主啊,我不放棄, 我禱告尋求了兩個月,我知道這是出於你的,因為我心充滿平安和期待。只要臉上的疹子消了,我就出席參加同學會。主啊,我不明白,如果我不能參加是什麼意思?但我知道我會很遺憾、很生氣,可能會埋怨一輩子,因為我花了好久的功夫作了心理預備。如今我是如此的預備好了,為何發生這樣的意外,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主啊,幫幫我吧。我還沒死心,離同學會還有四、五個鐘頭,我不放棄希望。我的疹子可以在四、五個鐘頭內消去,只要祢願意。我再躺回沙發休息吧,主啊, 求祢成全。」五點醒來,臉上的疹子消了,我心裡賭定充滿感恩,知道可以去參加同學會了。我覺得好累,又回去再休息一下,希望精神好一點再梳洗準備出門。

    接著有關同學會的實況報導,經過崇慧的詳實記載各位都已經知道了。大家都很珍惜這場相聚,一起回味綠園往事,單純論同學情誼。時間過得好快,我竟然當天一 整天身體狀況都不錯,下午老公還打了電話問我身體行不行。我不僅待了一天,晚上我們還窩在淑芬和嘉茹的房間聊天,聽到每個人這些年日的生命成長故事,在事 業、婚姻、家庭生活的洗禮之後,每個同學依然亮麗,脫了一分青澀卻增了幾分成熟之美。那晚有人透露了我一個特別的身份「師母」(牧師的老婆),綱琪立即反應說:「怎麼經過了一天你都沒有對我們傳教?」我還來不及回答,煥璋緊接著說,「唉呀,要放長線釣大魚嘛,不要三十年沒見一見就提這個。」我覺得大家都很坦誠很可愛,還像三十年前的十八歲,當然我還想有機會與大家再相聚。不過,我想自己從過去不會講話的燜葫蘆到今天可以自在自信的侃侃而談,從以前信誓旦旦不結婚不生小孩到今天教導人的都關乎幸福婚姻與親職教養,從高中的不愛唸書到出國從護理的本行再唸到現在的神學,這些都超乎自己的理解,已經是不用言語的神蹟了。

    大家聊到凌晨一點半,我的手機響了,老公睡了一覺發現老婆還沒回家。大家這才起身,結果又在門口站了半個鐘頭,十八相送依依難捨,最後互相擁抱一番才離 去。路上我已經想著,大家何時再相聚。下午很謝謝心如開放了他的家讓我們能有最後的小聚,他忙到累到聲音都沒了。我有機會讓我家的「班女婿」見見我的同 學,當然其中有些人他原來就認識了,所以應該敘舊一番。他高中是台中一中,他說當年對北一女的印象是「一群恰查某」,不知各位同意嗎?我們1989年在德州認識時他在讀碩士,我們已經認識二十年了他還在唸書,難怪崇慧已經搞不清楚他到底讀了什麼?他完成了兩個碩士一個博士,現在在寫第二個博士論文,從材料工程唸到神學到歷史,從工程師變成牧師和神學院老師,好在最後是讀歷史,會欣賞「老」的美。我仍part time 在加護病房工作,有時搶救病人救到手腳發軟,有時卻又必須殘忍的告訴家屬實情,無法挽救放棄急救吧,或是腦死了是否願意捐器官。嘉茹說當年知道我唸護理讓他很意外,心想這人能照顧人嗎?千萬別落到他手上才好。同學們,我當年有那麼可怕嗎?給點面子,現在該對我有點信心了吧?

    “LA實況報導補遺“報告完畢,謝謝大家的耐心。還沒報名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了。我期待著“台北實況報導”。

on Monday, October 19, 2009 at 11:36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