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正準備就寢,”阿那達”問我一個問題:「怎樣才是愛神?」。

我一時不知從何答起,就說:「讓我想想再告訴你。」我彷彿擁抱著問號入睡。

第二天清晨,我才刷完牙,”阿那達”就問:「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這是每個基督徒都應該問的問題,但每個人的答案可能都有所不同。我說了一個故事,有一位名牧師曾經大發熱心向神要一個有很多信徒的大教會,但神並沒有立刻回答他。後來當神說話時卻問了他一個問題:「我若要給你一個大教會或敬虔的下一代,你會選哪一項?」

    我知道有獨力扶養子女的單親媽媽,連睡覺時間都不夠,每天忙生計”顧三頓”、照顧孩子生活起居、看顧孩子的課裡課外、操持衣食住行的家務,週末參加團契, 星期天還教兒童主日學,數年如一日。我看見許許多多忠心擺上每一天的弟兄姊妹,都不是有錢有閒的,而是不斷勞碌中凡事感恩與甘心樂意的服事。照顧好家庭、 信仰傳承不就是愛神嗎?

    聖經上記載了很多的名字,其中不少只提了誰生誰再誰生誰,有相關事蹟紀錄的人是少數,大多數的人只是被某人生了然後又生了某人。從亞當到亞伯拉罕到大衛到耶穌基督,當中有多少我們不認識的人,可是沒有這些人就斷了傳承。我們可能就是這樣不被世人認識的人,但神的祝福要透過我們傳到千萬代,我們就有當盡的本 分。在家我是一個妻子、一個母親,就當愛我的丈夫和子女;在教會我是一個姊妹,就當愛我的弟兄姊妹;職場上我是一個員工,就當為雇主的益處效力。

    從孩子呱呱落地起把屎把尿,如同耶穌為門徒洗腳,誰說這不是謙卑的愛?不是何等神聖的事?我們每天生活中多少總會背起十字架,犧牲自己的喜好、舒適或方便為成全孩子和配偶,這不就是捨己嗎?我們願意同喜同哭,堅固軟弱的弟兄姊妹,這不就顯出是耶穌的門徒嗎?

    我說我知道神要將榮耀加給人,我若能顯出神的榮耀就是愛神。尤其對我這第一代的基督徒而言,我以為神在我身上所顯的榮耀是,叫一切咒詛在我身上終止,讓一切祝福從我身上開始。我立定心志「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侍奉耶和華。」我說我或許沒有回答問題,但每天的忙碌、繁瑣中就自己的位子,定意真誠對待自己與周遭的人,雖然平凡但不代表是容易,我以為這是榮耀的美事,因為要做好這等事非靠神不能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on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at 12:07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