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過劉牧師的"個人佈道"都會聽過這個故事,"姊妹,你是我帶信主的人裡面最高的",因為這位姊妹是劉牧師在飛機上帶信主的。我也想效法劉牧師,所以隨身帶 了五本福音小冊子上飛機(我信心不小),我想或許我會有同樣的"驚喜"。結果我因為過敏太厲害,吃了雙倍的處方過敏藥,又吃了額外的非處方過敏藥和頭痛 藥,一上飛機立即昏睡了八個小時。
終於症狀緩解人醒過來了,就聽到飛機上傳來廣播"飛機上的乘客請注意,現在機上有位乘客暈倒了,我們當中若有任何醫護人 員請往前面駕駛艙方向,我們需要您的幫忙。我心想"是我嗎?是我能處理的嗎?飛機上總還有其他人吧?但人命關天..!"我不能想,立刻按了鈴站起來。空服 員馬上領我到前面,那人臉色蒼白躺在地上,脈搏、呼吸微弱,無法回答我。我請空服員先將他的雙腳舉起,再一次量血壓,終於量到很低的血壓。我再一次搖他肩 膀問話,這時他能聽見我,我檢查了一下,確定他不是中風,也不是心臟病發作,上飛機前沒有服用任何藥物,猜想有可能血糖太低,所以抬起他的頭餵他一點 OJ。過程中他們給我一個急救包,但我要的三樣東西(ammonia,血糖機,點滴注射)他們都沒有。我發現自己從加護病房到了飛機上,手邊失去我平日所 能使用的資源,只能掌握運用現場所能提供的。我確定那人沒有緊急的生命危險之後,空服員合力將他抬到頭等艙的椅子躺下來,我告知空服員我的座位號碼才回到 自己的座位上。
我變得好清醒,全飛機只有五個空位怎麼會沒有其他的醫護人員?如果我沒有站起來呢?我想到宣教,是否也會認為還有其他那麼多人總有人會去 的。或者若是從洛福出去到哪個鳥不生蛋的未得之地,景況會是如何?是否也失去平常習以為常的豐富資源?(要什麼恩賜、要什麼幫手、要什麼課程、要什麼材料都有。)但宣教場上資源缺乏的時候也是一種"人命關天"啊!
我雖然想效法劉牧師,但神為我預備的經歷顯然與劉牧師的不同,不知這是"驚?"但確定的是,我在緊急的那一刻站出去了,在那一刻我是順從聖靈催促,所以我能心安理得。另外的收穫是我的時差調過來了,此後的六小時是醒著的,到台北時晚上十一點,梳洗完剛 好準備睡覺。
on Sunday, February 28, 2010 at 10:14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