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幫女兒報名兩週暑期網球營。

第一天,女兒第一次打網球就從下午一點被操到到六點。二老去接下課時,女兒迎面我們一副臭臉。車子開動沒多久,后座傳來唏噓聲,鼻涕乎?眼淚乎?總之聽起來好不委屈,二老互瞄一眼,但此時此刻最好不要回頭看他,否則熱臉貼冷屁股自討沒趣,就當他是過敏吧!老爸老媽兩人急忙出點子好表達一點秀秀之意,結果他連「拌拌堂」的冰品都不要,這下子代誌有點大條了。好在恰巧可以邀到一群好友去Chili’s晚餐,後座的小聲回應「好啦」,我從眼角瞥見他破涕為笑的表情,危機總算暫時解除。

晚上女兒洗完澡,老媽幫他又熱敷、又按摩,睡前二老還要分別為他禱告。我還真的有些心疼,但更擔心第二天他會耍賴不去。儘管他在空手道已經考上第一段黑帶,過程中也顯示他相當的毅力與耐力,但總覺得空手道運動量不夠大,因此希望他能學習一項比較需要體能的運動。女兒好勝心強,在學校樣樣表現都讓我們沒有可挑剔的,我就擔心他的挫折忍受力不足。這第一堂網球課不只是體能的訓練,技巧上他更是完全的新手。看到場上許多孩子都有底子打得很好,這真的會有面子問題。對他而言,這一項運動不只是新技巧的學習,更是心志的鍛練。

第二天,女兒睡到十一點才起床,走起路來蹣跚而行,還一邊叫著好痛、好酸。我給了他兩顆止痛藥,又讓他自己做了些熱敷。女兒乖乖的吃了東西,自己把該準備的東西帶齊了,進入第二堂網球課。第二天又操了四個鐘頭,肌肉更酸痛了,看他進出車子就像即將臨盆的孕婦一樣困難,不過胃口食量超好。看到女兒這樣大胃王,做媽媽的真的很開心。晚上,媽媽同樣熱敷加按摩伺候。

第三天,女兒問:「馬麻,怎麼還沒好,還是好痛好酸哟!你為什麼要我去上這個課,讓我這麼痛苦?」馬麻說:「你痛我也痛。頭三天最難過了,再忍耐一天就會好多了。」女兒說:「你亂講!是我痛!你哪裡會痛?」馬麻說:「你身體痛,馬麻是心裡痛。」

去上第三堂課的途中,馬麻在車上說了兩個故事。我說的第一個故事是曾被稱為「亞洲飛越的羚羊」-- 紀正的故事。有人訪問紀正的成功之道,他回答”PAT”--Pain, Ache, Torture,包括身體上的和心志上的。第二個故事是關於我母親和我小弟的,我比小弟長六歲,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小弟犯了錯被媽媽打了一頓。之後,我看見媽媽一個人在房裡哭,媽媽對我說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心情。其實我始終不明白,我很納悶被打的是小弟,為何哭的人是媽媽。直到我自己作了母親,才漸漸體會教養兒女真是不容易的事。我告訴女兒,不是馬麻狠心故意讓他受苦,馬麻也很捨不得他這麼痛,但馬麻知道這種鍛鍊是對他有益的。我告訴女兒,我大大的以他為榮。儘管身體疼痛、心裡也不好受,但他沒有輕易放棄,他仍選擇持續接受訓練,我相信他一定會進步的。

下課了,女兒又是肚子好餓,母女倆一起去買一堆好吃的吧!

第四天,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