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初中,有些學校是從六年級開始。上了初中就沒有固定的班級、教室與班導師,隨著不同的課有不同的老師、同學和教室,好像我們以前的大學選課一般。對於習慣了小學生活方式的孩子,乍入初中真是很緊張的事。開學前一天趕緊帶女兒去校園逛一圈,熟悉教室的位置,吃午餐的地方,廁所在哪裡等等。

開學當天接到女兒時,二老趕緊詢問他有關「初中的第一天」,從換教室、吃午餐問到關於老師、同學、、、。

結果女兒很不耐煩說:「你們就一直問我這一些啊?我們晚上吃什麼?我肚子好餓!」

我說先去買老師規定的文具再回家吃飯。當採購完文具,女兒說:「我今天想吃好吃的。」

媽媽:「為什麼今天要吃好吃的?」

女兒:「因為Middle school的第一天好累、好餓、好可怕!」

媽媽:「好可怕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東西好可怕嗎?」

女兒:「因為換教室時會碰到很多8th graders。」

媽媽:「他們長得很可怕嗎?」

女兒:「因為換教室時人很多,我們走路碰到他們,他們好兇又長得好大喔!」

媽媽故意試探的說:「你會怕他們嗎?可是你的Karate 很厲害啊!」

女兒:「可是我又不能打架,打架就會跟他們一樣壞。」

媽媽聽了心裡滿舒服的,說:「所以因為他們好可怕,你現在想要吃好吃的?」

女兒一邊用力點頭,一邊說:「對!」

雖然沒什麼邏輯,但媽媽笑著問:「那你想吃哪一家?」

結果我們從Chipotle吃到 WingS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